Gas

基本上只用来堆放摸鱼

关于自己的hkoc中世界观和角色的一些设定


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乐意看这么长篇大论的碎碎念,总之全堆这儿就完了x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*格林剧团

剧团的仪式只有一次机会。中途死亡,在最后的表演中逃跑或放弃都视为召唤者的失败。届时,剧团被视为得到留存于这个世界的许可,并开始逐步蚕食召唤者的世界,最终将其纳入梦魇的领地。


剧团不止一个,剧团长也不止一位,不会出现两个剧团在同一世界的相同时间段碰面的情况。不同剧团的样貌,人数,诗歌和仪式大同小异。


火焰出自有感知生物对噩梦的恐惧或狂乱等情感。这种程度的火焰微小,散乱且稍纵即逝。火焰容器Blaze原本的使命是收集这些火焰,并在必要时献出。


剧团被驱逐时,只有跟随剧团完成过演出的团员会被一并驱逐,“被火焰影响的生物”和火焰本身会留下来。如果被驱逐时没有任何“被认可的团员”,剧团将直接消散,团长的火焰被收回。


剧团长可以将团员的火焰抽离回收,因为每个团员和火焰关联的事物不同,后果也不同(举例:Brumm的火焰承载他的记忆,驱逐结局后Brumm失忆)


新生的剧团不能在出生地举行第一次仪式,原因是没有召唤者存在。


有些剧团可以在最终表演前与其它团员排练,这种战斗是允许失败并不导致死亡的。


格林剧团是特殊并区别于其它剧团的,因为梦魇之王寄宿于格林团长的意识。其它剧团长的梦被引导至格林的梦中,因此最后一场演出依旧是与梦魇之王格林共舞。



*圣巢

oc故事中涉及的圣巢多为封印辐光结局后的圣巢,辐光没有被打败。


圣巢的瘟疫消失之后,大黄蜂和纯粹容器存活并成为了管理王国的成员。


总体而言,瘟疫消失后圣巢在恢复往日的繁荣,但进程非常缓慢。贵族制度暂时没有被恢复,找回理智的虫子们分别在德特茅斯和泪城两个地点聚居,鹿角站重新启用也促使冒险者的数量增加。整体环境比瘟疫时期更加安全,但十字路,苍绿之径和安息之地以外的地点仍因为太过危险而少有平民踏足。


一种蘑菇被人为地制造出来,纯粹容器和大黄蜂对此知情,可能是参与者之一。这种蘑菇生来有着“拯救封印辐光的容器”的使命。


蜂巢几乎完全覆灭,一些新生的蜜蜂失去了守护女王的意志,组成小群体向外探索。如果在一段时间内还没有新的女王,圣巢内的蜂巢将不复存在。


真菌荒地没有太大变化,得益于螳螂村维持的安稳。



*火焰容器

火焰容器的外形随着它本身的实力,满足容器成长的条件(拥有心智,情感,力量)以及收集火焰的数量而变化,最终成为了类似纯粹容器的样貌(成年)。


火焰容器外形改变的方式为:新的甲壳在体内成型,逐渐成长并破坏原本的外壳,最终长成比原本形态大一圈的体型,彻底撑裂原本的外壳。

在这个状态中,火焰容器将变得脆弱而迟钝,伴随疼痛发展出临时的口器并开始感到饥饿,直到蜕变完成恢复正常。这种行为在成年之前将间或出现三到四次。


在火焰容器成为新剧团长的路线中,口器被保留并隐藏在面具里,尽管不再饥饿,火焰容器依旧有选择地捕食。

这条路线中,格林剧团的结局是被放逐。


火焰容器没有子嗣的原因是容器出自白王与虚空之手,梦魇无法复制这样的造物。因此,火焰容器使用能够存放火焰的提灯作为仪式代替品,与格林之子的不同点在于提灯无法帮助持有者战斗,但可以照亮更深邃的黑暗,以及驱散一些生物。


在成为团长路线中,火焰容器将收集的火分给旅途中遇到的两个容器,把它们转化为自己的下属。并且在之后也接纳了其它的团员,组成了新的剧团离开圣巢。


在原本的路线中,火焰容器在成年后遵循指引将自己封印,作为以护符为媒介的召唤物。之后与背负拯救使命的蘑菇相伴,最终完成了彼此的使命。火焰容器将所有火焰献给格林之子,失去承载自己生命的火焰而死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